抽刀都去鼠

曲厨,勘厨,香厨

【勘杂】怎么会社死呢 02

  校园pa, 欢脱向

  诺顿前期护妻狂魔,后期本性暴露

  ooc预警,私设预警,文笔差致歉

  2227,关于麦克抄作业未遂这件事

  3

  

  麦克不是学渣,但是麦克严重偏科,严重到一科满分一科不及格的那种

  但是麦克似乎对此并不太在意,而为数不多在意的时候也是发现他作业没写的时候

  例如今天,麦克还是在刚到学校的时候才忽然间想起来有地理作业这件事

  哎呀真是的,怎么忘了写地理作业了?他的脸上显露出些许沮丧和无奈

  可是作业还是不得不写的,但因为麦克严重偏科导致他几乎一点都不会,所以他想趁着老师不在的时候偷偷拿一份来抄

  麦克这样想着,偷偷地猫着腰走向教室后面的一大摞练习册,时不时还左顾右盼几下,确认老师没来之后就开始在那厚厚的一摞翻找诺顿的练习册——经过昨天晚上,他对诺顿的成绩开始寄予厚望,而其他人他几乎都不认识

  麦克在那摞练习册前费了大半天劲,终于找到了诺顿的练习册,他拿起来就准备开溜

  结果就在他一路小跑地跑向座位的时候忽然撞上了一个人

  麦克揉了揉被撞疼的脑袋,看向那个与他相撞的人,发现那个人正坐在地上捂着胸脯,左眼的伤疤格外显眼

  这不是诺顿还能是谁?

  麦克做贼心虚,看见他之后吓了一激灵,抄起练习册就想往座位上跑

  “等等麦克!”果不其然,他被诺顿叫住了

  “怎……怎么了?”麦克硬挤出了一张笑脸,转头看向诺顿

  “我又不吃你,那么怕我干什么?你怎么了这么慌里慌张的?”诺顿被他手忙脚乱的样子气笑了

  “没……没有啊,什么都没有发生啊。”麦克用苍白无力的语言辩解着,他不擅长临场编理由

  “得了吧别藏了,拿出来吧,我都看见你拿着我的练习册了。”诺顿的视线停留在了麦克身后露出的练习册的一角

  ……等麦克有钱了,他一定要在教室里挖个地缝,专门让他在社死的时候钻进去

  麦克还没想好怎么狡辩和诺顿辩解,诺顿的声音就传进了耳朵里

  “麦克,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抄作业可不是一个好习惯,你不会可以问我啊,没必要整那些自欺欺人的小伎俩。”

  “啊……我……我能说我是忘写了吗?”麦克老半天憋出来了这么一句话

  “哦,这样啊。”诺顿听了之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好像也是我的责任,我昨天忘记在黑板上写作业了。对了你可能还不知道,我是地理课代表。”

  麦克的表情逐渐由尴尬转为疑惑

  “这次就先放过你了,下不为例,再看见你抄作业的话我可就不会对你网开一面了。”诺顿的嘴角似乎有些许上扬

  麦克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仍然呆呆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赶紧走啊,如果你不想被老师抓包的话。”

  麦克终于反应了过来,急忙拿着诺顿的练习册回到了座位上

  仍然站在原地的诺顿目送麦克回到了座位上,不过他似乎没有注意到麦克稍稍有些泛红的耳尖,他轻轻笑了笑,也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4

  

  虽然说麦克的地理已经差到了那种地步,可现在的他正在宿舍一脸茫然地听着诺顿从初一的行政区划一直讲到初二的七大洲四大洋

  不是,虽然我的地理很差,但是也不用从初中开始补吧?麦克感觉有些无语

  可是诺顿并没有看出或是猜出麦克的心理活动的能力,他现在仍然在专注地给麦克讲着北美洲的地形特征和气候特征

  麦克正在发呆,他的神思已经不知道到了那里去,而诺顿讲着讲着,突然猝不及防地来了一句“懂了吗?”

  正在神游的麦克被他忽如其来的这一下子给吓了一跳,能直接吓出心脏病和心肌梗塞的那种

  “啊!怎……怎么了?”他大叫了一声

  “我去!大哥,我就问问你听懂了没,你怎么搞的像是进了鬼屋似的?”诺顿有些许无语,他被麦克这下子吓到了,即使没有严重到那种地步

  “啊?哦,听懂了啊。”麦克撒了个谎,实际上他几乎是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诺顿毫无征兆地把脸凑到离麦克几乎只有两厘米的位置,双眼紧紧地盯着麦克的眼睛,脸上的神情似是想要抓住每一个细微的变化,这一来倒不像是同学之间互相讲题了,而是像正在审讯犯人的警官一样

  麦克又被他吓了一跳,几乎是从椅子上蹦了下来,然后又往后退了好几步,耳朵和脸上像是上了海拔五千米的青藏高原之后的高原反应一样火红火红的

  “干干干干干什么啊!”他都被诺顿整结巴了

  “看你有没有说谎啊,你想到哪儿去了?”诺顿脸上疑惑的表情似乎被加上了一层讽刺的意味

  “没……没什么,你接着讲吧”麦克这才松了一口气,继续把十多分钟都没碰过的书往后翻了几页

  搞什么啊,原来是我想多了啊,他这样想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缓慢流逝,困意开始不断地侵扰着麦克,他打了个哈欠,把胳膊交叠在一起之后脑袋就靠了上去,然后缓慢地闭上了他的眼睛

  不一会儿,诺顿就发现了熟睡的麦克

  他先是一愣,然后转头看向窗外——虽然秋分还没到,现在北半球仍然是昼长夜短,现在天空也已经漆黑一片,人影寥寥,路旁的些许路灯和小店招牌上的霓虹灯在夜里交相辉映,给那些深夜赶路的人们些许的光明,也反衬出了这寂静、祥和的夜晚

  随后诺顿看向钟表——已经十点半了,即使是高三即将高考的他们也该放下书本上床休息了

  诺顿又看向熟睡的麦克,他的眉宇间呈现出些许的笑意

  这样看上去,他真的挺可爱的,诺顿这样想着,用双手稳稳地抱起了麦克,再把他放在床上,再严严实实地盖上麦克那床一整天都没有叠过的被子

  轻手轻脚地干完这些事后,诺顿转身把灯关上,也爬上了自己的床

  夜已深,人已静,路上人影寥寥,楼间灯火通明,祝愿那些沉睡的人们都能降临在美好的梦乡中

  

  tbc

  有人第二章的字数和第一章一样但我不说是谁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